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华能援建的国内最大单体民宿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023-07-29 11:16:59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账)


   7月26日,全国藏区首个、青海省首个百美村庄乡村旅游示范项目和国内最大单体民宿项目——牧云星宿正式运营。项目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支援建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索了新经验、新做法,打造了央企援青的“华能样板”。
   牧云星宿位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德乾村,建筑面积2842平方米,总投资约2500万元,其中华能援建资金2200万元。项目是“百美村庄·尖扎德乾”的标志性工程,由中国华能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尖扎县委县政府共同打造,充分利用当地文化和生态资源,对德乾村闲置民居进行乡村旅游适应性改造。项目的运营将助力德乾村培植集体经济,扩大就业渠道,培养旅游产业人才,促进尖扎县乡村振兴县域综合发展。
   自2010年以来,中国华能先后派出6任援青干部对口帮扶尖扎县,累计投资9500万元,在教育、医疗、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文化体育等领域帮扶援建项目达30余项。近年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华能转变帮扶思路,在继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上,不断聚焦软实力提升,增加能源、文旅等产业类项目,助力尖扎在乡村振兴中跑出“加速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能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金奖
下一篇:广东省能源集团集团在新疆的首个大型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