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华能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金奖

发布时间:2023-07-29 11:16:34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账)


   7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华能清能院的“一种多级分流再生的二氧化碳捕集系统与工艺”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该专利首创富液多级分流技术、流股控制及再热技术、再生塔精确控制技术,实现在再生塔不同位置利用余热对CO2进行多级解吸,大幅提升蒸汽余热利用效率,有效解决了解吸过程和热质传递耦合匹配难题,使CO2捕集能耗和捕集成本大幅下降,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认可,在国际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华能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华能援建的国内最大单体民宿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