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机工程集团领导出席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及峰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2:47 文章来源:国机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5月19日,国机工程集团总经理方彦水应邀出席中国-中亚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就深化中国与中亚五国深化能源全产业链合作,携手共享绿色发展机遇进行了发言。
  方彦水在发言中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的优势、与中亚五国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中亚五国峰会擘画了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开启了互利合作的新时代。中国-中亚五国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将推动落实峰会共识,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国机工程集团将利用峰会和实业家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机遇,加大与五国合作伙伴在光伏、风电、水电、储能以及智能电网等领域的合作,为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研讨中,方彦水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进一步深化与中亚五国合作的工作思路,继续加大电力能源尤其是清洁能源合作;发挥国机工程集团产业优势,加大与五国工业化建设领域合作;发挥国机工程集团设计咨询优势以及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结合五国发展需要,共同谋划新的合作领域。成立大会前,方彦水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与中亚五国合作的成绩以及计划加强合作的重点领域。
  17-19日,中国-中亚峰会期间,方彦水参加了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哈萨克斯坦-中国企业家圆桌会议、塔吉克斯坦总统同中国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并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部长、哈萨克斯坦奥恩图斯季科集团公司董事长、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国家基金与萨姆鲁克能源公司董事长等中亚国家政府部门领导及合作伙伴。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工国际总经理李海欣同期参加峰会有关活动,并签署多个项目合作文件。
  峰会期间,方彦水与乌兹别克斯坦水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签署阿依卡伊水电站和纳林水电站等合作备忘录,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开发的哈萨克斯坦电站项目被列入两国合作项目清单,三个项目金额约20亿美元。
  国机工程集团副总经理谢克、中设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机工程集团领导赴泰国开展商务活动
下一篇:国机工程集团领导会见塔吉克斯坦政府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