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喜获市国资委系统“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为优秀的陕鼓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3-01-30 17:25:18 文章来源: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办公室转载)


热烈祝贺陕鼓集团设计研发党支部“300MW绝热型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压缩机组开发”项目团队荣获“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陕鼓海外市场销售党支部书记、海外市场销售副总监赵金艳荣获“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引导全市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西安市国资委党委发布了市国资委系统“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的表彰决定。
 
聚力攻坚核心技术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2年11月,陕鼓签订了“湖北应城3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项目空气压缩机组及配套和辅助系统设备订货合同,以全球领先的设备与系统方案共同推动新能源及基础设施行业高质量发展。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亿度,可满足40余万个普通家庭100多万人一年的用电需求。将在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实现单机功率世界第一、储能规模世界第一、转换效率世界第一。
 
该项目的签订使陕鼓成为世界级压缩空气储能项目设备与系统方案提供商,以压缩空气储能尖端技术优势,实现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在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中具有重大意义。
 
 
这一世界级储能项目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压缩机组的开发团队,就是陕鼓集团设计研发党支部300MW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压缩机组开发项目聚力攻坚党员先锋队。
 
 
他们自2020年成立以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成员、引领团队,打造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战斗队伍。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围绕全面服务于社会和用户的思想,以党建凝心聚力,党员带头攻坚,开展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和技术体系建设、市场开拓、前沿热点技术研发,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新型的产业创新生态,在技术研发战斗一线彰显先锋本色。在陕鼓集团“党旗红,陕鼓强”党建品牌引领下,全力打造“创新为纲 服务为基”党建子品牌,为急难险重任务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2022年,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指引下,项目团队深入研究压缩空气储能新市场新问题。团队秉承智慧创新理念,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激发全体成员发挥最大潜能,积极发扬飞夺泸定桥的奋斗者精神,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本领,攻坚克难。相继攻克了非补燃型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工艺技术研究与热力计算、压缩储能工艺流程方案设计、机组智能控制策略研究、大型高效宽范围高可靠性轴流压缩机组及离心压缩机组技术开发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打破了国外对大规模储能用压缩机组核心技术的严密封锁,自主建立了一套具有陕鼓特色的技术研发体系,有力推动了大规模新型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商业化、产业化,助力完善国家能源结构,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并网消纳,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示范意义,将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
 
 
如今,“湖北应城300MW压缩空气电网侧储能示范工程”这一世界级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团队将以项目开发创新为依托,助力陕鼓以全球领先的压缩空气储能设备与系统方案,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能源及基础设施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储能领域新发展提供更加智慧、绿色的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一带一路”显担当
 
为民服务注温暖
 
2022年,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赵金艳带领团队以市场为纲,发扬“飞夺泸定桥”的奋斗者精神,主动投身海外市场,境外连续公出100余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多个市场突破,取得了越南、印尼、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东地区等冶金、能源、化工领域数十项海外项目订单。
 
 
先后打开并巩固了俄罗斯市场,实现了陕鼓汽轮机等项目在专业领域的首个海外业绩;在中亚五国推动1+7业务的首次落地;在中东市场上拿下了首个天然气增压机项目;在东南亚市场中,取得印度5500m³以上高炉和3万等级空分的业绩突破,占领印度市场制高点;出口越南的BPRT机组以及脱湿装置项目,标志着陕鼓在海外全面占领大型高炉BPRT,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彰显大国重器;菲律宾200万t/a综合钢厂项目合作备忘录,开创了陕鼓与海外用户在冶金全流程领域开展系统合作的新历史;印尼湿法冶炼项目,标志着陕鼓首次全面介入红土镍矿湿法冶炼全流程领域。她以实际行动,以骄人的业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根植陕鼓品牌。
 
 
赵金艳带领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凝聚团队力量,以党建统领海外销售业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对外以用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全球客户服务,多次受到俄罗斯、中东等客户的称赞。
 
工作中她敢勇当先,生活里推诚爱物,以责任担当和优秀品德带动和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企业转型、市场开拓和高质量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海外销售一线彰显巾帼示范本色。
 
在今后的工作,她将继续秉承“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时刻谨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坚定不移强党性、立足岗位讲奉献、担当作为作表率,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未来,陕鼓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涵要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新的党章修订内容,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到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行动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年度盘点丨2022年 “一带一路”的必维足迹:基础设施篇
下一篇:画好最大同心圆 共谱奋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