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资委网站:中国华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24 19:04:09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办公室转载)


近日,中国华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和华能党校第九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行。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是公司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分层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员们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会议还就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国资国企和能源领域作出的重大部署,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公司坚定成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重要力量提出了要求。
 
会议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上靠得住、过得硬。要锤炼过硬本领,培养战略思维、提高专业能力、善于狠抓落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敢打敢拼、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要坚守廉洁红线,严守纪律规矩、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的重要论述,学出信念坚定、学出对党忠诚、学出优良作风、学出成果成效,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中国华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计划举办9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公司在中国船舶集团上海地区“质量品牌故事”演讲比赛中摘金夺银
下一篇:弘扬劳模精神 助力公司发展 “何江华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