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两化融合成果显著,公司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8:35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公司以《高质量海洋装备研发制造一体化协同能力》项目成功入选“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示范企业榜单,是船舶行业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企业,公司两化融合能力获得国家级权威认定。
   工信部开展“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的总体目标是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融合,加快制造业技术、模式、业态等创新和应用。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
   沪东中华是我国首批开展两化融合贯标的企业,也是国内综合能力最强的造船企业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司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瞄准世界先进的造船企业及其精益造船模式,综合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先进造船工艺、数字化装备为核心,以数据为基础、设计为源头、计划为主线,依托制造单元、生产线等载体,定义高质量海洋装备研发制造一体化协同新能力、驱动新变革,构建研发设计和制造、管理一体化协同的透明化、数字化船厂。
   两化融合提升了公司核心业务全过程管理数字化,构建完整造船数据链路,以数据驱动智能化造船,全面提升运营管控与决策的智能化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行业唯一!公司荣获2022上海市首届高价值专利运营大赛最高荣誉
下一篇:开阔知识视野 感悟奋斗精神 公司青年参观中国船舶航海科技装备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