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开阔知识视野 感悟奋斗精神 公司青年参观中国船舶航海科技装备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9:37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为激发青年一代在造船行业奋斗热情,11月11日,公司组织30余名青年员工前往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中国船舶航海科技装备最新成果展——“蓝色‘船’说  当代中国航海装备系列首展”。
   本次展览是中国船舶集团总部迁驻上海后,首次联手国家级博物馆集中展示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同时也是中国航海博物馆“航海科技”主题系列展的首展,展现了中国船舶集团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聚焦主业实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集团的新成效。
   公司将此次观展作为青年员工学习集团公司“三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激励新员工将青春融入到造船事业中。展馆内,青年们观看了 “奋斗者”号短视频,深刻感悟科研团队“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
   参观过程中,看到由公司建造的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174000立方米LNG FSRU等一系列具有国际国内“首创”“领先”和“第一”的航海装备,激起了青年们的深深自豪感,坚定了大家深耕造船事业的决心。
   博物馆共三层,分设航海历史、船舶、港口等六大展馆,全面展示我国数千年的航海历程、船舶文化与海上辉煌。青年们通过实物、模型、照片等资料全面了解船海千百年来的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航海博物馆的参观学习,青年增强了对我国航海文明与发展历史的了解,感悟先辈的智慧与创新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两化融合成果显著,公司入选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示范企业
下一篇:公司荣获第三届中国工业企业管理创新论文与创新成果双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