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航天汽车自主研发机场跑道激光除胶无人车

发布时间:2022-11-17 15:10:06 文章来源:航天科工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日前,由中国航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型机场跑道激光除胶无人车,在某机场成功完成了跑道胶痕激光清洗、智能无人化控制等功能性能验证,标志着我国机场跑道除胶作业装备实现了创新性新突破。
   航天汽车自主研发的机场跑道激光除胶无人车在国内外属于技术创新领先产品,具有除胶成本低,无污染,对路面无损伤,连续工作时间长,胶痕除净率高的优点;同时,针对机场场务保障工作无人化、智能化迫切需求,依托航天汽车无人智能装备研制经验和优势,实现了除胶作业路径自主导航,道面胶痕智能识别,操作使用简单灵活等功能,能大幅减少除胶作业中人工成本投入,降低了劳动强度,还可根据机场的不同需求采用单车或多车组网协同作业,大大提高作业效率,更好满足机场场务保障需求。
   航天汽车激光除胶无人车的创新性新突破,将显著提升机场场务保障效能,为“智慧机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航天科工十院所属单位多款产品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下一篇:三院海鹰哈钛获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