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陕鼓动力李宏安董事长在重大技术装备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专题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3 15:32:10 文章来源:陕鼓动力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9月29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了重大技术装备重点行业龙头企业专题研讨会。专题会旨在交流安全发展的经验与建议,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二司二级巡视员梅祖保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石勇,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二司综合处二级调研员张燕,以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石油石化设备工业协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工作人员及重点行业龙头企业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此次专题会通过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方式召开。

   专题会上,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陕鼓动力董事长李宏安代表企业应邀作《筑安全发展基石 立革命能源潮头》的专题讲座。李宏安董事长首先对梅祖保司长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陕鼓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李宏安董事长说,陕鼓于1968年建厂,目前有两家上市公司、28家海外机构,37个运营工厂,陕鼓的产品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54年的发展,陕鼓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为流程工业、智慧城市、“一带一路”等领域提供智慧绿色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的企业。历经两次深化转型,陕鼓迎来了54年来软实力与硬实力最好的发展时期。连续五年来,陕鼓主要经营指标呈两位数、三位数同比增长。李宏安董事长指出,面对企业未来发展,陕鼓正全力打造全球市场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全球金融体系、全球供应链体系及全球安全体系。在打造全球市场体系方面,陕鼓以“互为市场、互为资源、互为股东”的市场理念,持续加深与用户的合作关系;在打造全球研发体系方面,陕鼓通过创新科研成果分享机制、加大研发投入。目前,陕鼓在能源互联岛、大化肥、大化工、大风洞、战略材料、储能及绿氢都取得了关键性技术突破,为能源安全、国防安全、产业安全等方面积极贡献陕鼓力量;在打造全球金融体系方面,陕鼓的金融类资产占总资产的60.63%,企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打造全球供应链体系方面,陕鼓的特色供应链是系统战略下的布局,是陕鼓“1+7”系统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是供应链的系统方案。陕鼓的特色供应链在增强企业与用户粘性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在打造全球安全体系方面,李宏安董事长指出,陕鼓的安全建设从1968年至今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968年-2002年,是传统的安全管理阶段,到2002年提出了企业安全标准高于行业标准,2011年后企业提出了人员安全零轻伤。目前,陕鼓已建立起了人员安全零轻伤的安全管理体系、自然灾害预警体系,同时深入推行马队领队与法人安全双主体责任。积极践行“安全是1,其他是0”“大安全、大健康”“所有意外均可避免、所有风险皆可控制”“人员安全零轻伤、资产安全零损失、环境安全零排放”及“企业防疫标准高于社会,企业要求严于防疫部门”等安全管理理念。陕鼓在国内建立了直升机紧急救援,与国际SOS救援中心合作,建立了陕鼓全球救助体系。
   李宏安董事长表示,安全发展实企业经营的永恒话题,陕鼓向各位领导学习,向各位企业家学习。未来,陕鼓将继续秉承“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主业,持续奋斗。筑安全发展基石,立革命能源潮头!

   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二级巡视员梅祖保在讲话中表示,前期去陕鼓调研很有感触。陕鼓是管理创新的引领者,是党建创新的引领者。陕鼓在生产安全、健康安全等方面的做法跳出了企业自身,不但为企业自身服务,更围绕合作伙伴和用户的安全需求,积极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陕鼓的安全体系保证了客户的质量安全,保护了客户利益,在安全方面的理念创新值得学习借鉴。梅祖保司长强调,企业经营,应当将安全作为一种信仰和价值去认识,要认真制定安全理念,搭建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梅祖保司长指出,要从竞争的角度看企业的安全工作。一是要从根本上重视安全,重视过程安全,要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从而排除低水平产能;二是从产品安全方面看,要在企业的相关产品中增加安全指标;三是从产品替代方面看,要强化科研实力,不断研发出新产品来,这样才能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梅祖保司长表示,设置重大技术装备重点行业龙头企业沟通交流机制,目的是搭建切合企业需要,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的交流平台。希望各企业在交流中相互启迪、相互促进,碰撞思想火花,在管理思维、管理模式上实现共享成果、共同提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江西新威公司入选省管理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名单
下一篇:陕鼓《舰船用电容式压力变送器规范》荣获西安市标准创新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