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际产能合作输出硬实力丨通用技术车辆公司发力“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2-09-05 15:24:38 文章来源:车辆公司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助力“一带一路”

通用技术车辆公司

描绘中哈合作新未来


   在哈萨克斯坦北部大州库斯塔奈的平原上,坐落着哈独立以来建成的规模最大的汽车工厂——年产可达70000台汽车的ALLUR集团。
   一、共话国际产能合作
   ALLUR集团是哈萨克斯坦政府民族工业振兴计划重点扶持的100家“冠军企业”之一,不仅拥有完备的经营资质,而且享受充足的政府资源扶持。
   同时ALLUR集团也是哈萨克斯坦唯一具有乘用车和商用车全部生产资质,且唯一具有CKD生产组装能力的汽车企业,核心竞争力极强。
   2014,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提出“光明之路”新经济计划,意在连携中哈企业,将哈萨克斯坦打造成贯通中国、欧洲、中东各大市场的主要运输通道和物流枢纽。

   在基于长期良好合作与实地分析考察的基础上,通用技术车辆公司联合江淮汽车,同ALLUR集团正式签署股权协议并成为该集团最大控股股东,成功带领中国民族汽车产业深度参与进哈萨克斯坦产业政策调整和工业化布局之中。
   二、优质产能内外双收益
   作为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双方在产能合作框架内商定的51个重点合作项目之一,通用技术车辆公司控股的ALLUR集团项目受到中哈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国家领导人都曾关注项目进度,哈方总统托卡耶夫数次深入现场参观调研。

   面对各界厚望,通用技术车辆公司亦不负重托。
   车辆公司控股下的ALLUR集团集成了政策、技术、资金优势,2019年汽车产量提升至25802台,2022年全年产量预计达到70000台。
   集团旗下的SAP组装平台更是凭借43%的本地化率,成为哈萨克斯坦第一家具备汽车涂装、焊接和总装生产工艺的汽车生产商,基础产能满足国内半数以上的市场需求,为哈方政府部门提供了大量商用车辆以及特种作业车型。

   哈萨克斯坦ALLUR集团项目的建设历程,凝聚着通用技术车辆公司助力“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中哈两国经贸交流的美好愿景与不懈努力。未来,通用技术车辆公司将继续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加速“一带一路”与“光明之路”的对接,同哈方合作伙伴共创“共商、共建、共享”的美好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印尼项目传捷报,一次并网发电!
下一篇: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D标段全线桥梁主体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