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喜报!申能集团旗下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8-31 11:07:25 文章来源:申能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年来,申能集团将氢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通过“三纵三横”战略构建具有申能特色的氢能全产业链,并在产业上中下游积极布局行业龙头企业。
   近日,申能集团旗下企业传来好消息,作为高压气体储运装备研发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申能能创下属浙江蓝能燃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蓝能)通过《关于浙江省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正式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喜获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成为推动企业向清洁能源装备一流制造商和氢能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快速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浙江蓝能的旋压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企业。工信部将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认定标准最高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其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
浙江蓝能设计制造的氢气长管拖车是氢能储运市场主流产品。
   作为申能集团氢能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蓝能在集团的统一部署下,顺应国家“双碳目标”的发展方向,瞄准国际先进技术,以持续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近年来,公司承接和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订;承担了科技部重大专项多个课题的联合攻关;参与中石化等央企相关企业标准的制订等,还分别与浙江大学等五家高校开展相关项目的产、学、研、用合作研究。
浙江蓝能自主研发的碳纤维缠绕管束集装箱是全钢质管束的迭代产品。
   目前,浙江蓝能自主研发的长管拖车、碳纤维缠绕高压管束集装箱、站用高压/超高压储氢瓶组等系列产品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公司先后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球氢能TOP100”、“中国气体行业50强”等一系列行业荣誉、认证和扶持政策。此次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既是浙江蓝能践行工匠精神,持续科技创新的体现,也是对企业发展围绕“双碳”目标和高端制造发展战略的认可。
临港新片区平霄路油氢合建站由浙江蓝能负责设备集成。
浙江蓝能为全球日加氢量最大的北京大兴加氢站设计、生产站用储氢瓶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报!申能集团成为全国首家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级评定的能源管理集团公司
下一篇:萨摩耶云科技集团与亿联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打造数字化智能银行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