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胡卫平会长在委老干部局扶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0-11-12 09:44:21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11月10日下午,胡卫平同志出席委老干部局关于扶贫攻坚座谈会,中组部参加并听取汇报。会上就“海外协会”积极帮助云南超越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云南省油气资源助力扶贫攻坚、助力当地贫困乡镇脱贫摘帽的实际案例,做了发言。

2010年以来,该公司先后投入6亿多元资金购置钻机及氮气压裂等配套设备,以及实施曲靖、越州、陆良区块二维、三维地震资料处理、解释及微生物勘探等工作,对陆良区块油气成藏规律进行了专项研究。截至2015年6月,完成钻井12口,形成良好的天然气产能与开采能力,有效提升了云南省常规油气资源、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采水平,加深了对该区块地质结构的认识。

鉴于上述情况,对于中石化所属矿权的陆良盆地尚存剩余资源量的实际,经自然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等部门协调,以及今年两会提案,情况有了很大改变,但是,区块内矿权的所有权问题,双方仍未最终达成一致。对此,卫平同志希望中石化能够提供上游资源合作的机会,与更多的像超越公司一样,有能力、有实力的地方企业展开合作,在国家政策、法规允许的情况下,通过双方矿业权的妥善转让,调动地方民营企业的积极性,发挥其在省内油气工程作业的技术和设备优势,开发利用这块资源,因地制宜、就近供气,助力当地扶贫工作,造福当地百姓。

这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对当地而言,通过扶贫帮助疏困解难,实在太重要了,这将是一件非常有实际意义的工作,大家将继续翘首以待、翘首以盼。
(国际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胡卫平会长与日本游船(中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下一篇:中国石油海外市场三连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