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产能合作 > 正文

孟加拉国总理表示已开始和多国商签优惠贸易协定

发布时间:2022-02-03 22:34:23 文章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业务二部转载)


  据孟加拉国《每日太阳报》1月27日报道,孟哈西娜总理本周三在国会的发言中提到,为做好孟2026年从最不发达国家毕业,孟政府已经开展了优惠市场准入和自由贸易协定商签等相关行动。孟政府已在准备和重要的经济往来国家,商签优惠贸易协定(Preferential Trade Agreement,PTA)、自由贸易协定,或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CEPA)。
  孟政府已于2020年12月6日,和不丹签署了优惠贸易协定,并已在准备和10个国家及3个联盟,优先签署贸易协定。这10个优先国家包括:印度、尼泊尔、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中国和马来西亚。
  此外,孟还在和土耳其、南非、摩洛哥、毛里求斯、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塞拉利昂、肯尼亚,商谈签署优惠贸易协定、自贸协定或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谈到和不同国家签署贸易协定的可行性研究时,哈西娜总理表示,孟和印度的联合可研将很快完成。孟也在和中国商谈自贸协定谈签,并已在按一项签署的备忘录,在开展联合可研。孟和日本、孟和美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孟已向马尔代夫提出签署优惠贸易协定的提议。孟和新加坡已准备成立商签自贸协定的双边工作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孟加拉国允许孟企业以25%净资产进行海外股权投资
下一篇:孟加拉国工业技术援助中心将扩展至6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