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投资指南 > 正文

“丝路签证”有戏了?乌哈两国共同推动,四国或将参与其中

发布时间:2020-02-15 17:36:56 文章来源:自媒体“ 丝路观察家”




 
        213日,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兼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 阿齐兹·阿卜杜哈基莫夫表示,正在推动一项名为丝绸之路的旅游项目,旨在为外国游客前往中亚旅游引入统一签证。

图片源自详实新闻网

    该项目由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共同倡议,目前首批响应的国家有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另外,阿塞拜疆和土耳其也对该项目表示了浓厚兴趣。
    2018年6月,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女儿、时任哈萨克斯坦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达里加·纳扎尔巴耶娃,曾提议乌兹别克斯坦创建亚洲版的“丝绸之路申根签证”以吸引来自国外的游客。
2019年8月,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签署法令,批准了该国旅游业发展的路线图。该文件允许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丝绸之路”旅游项目参与国。
    但是,落实丝路签证还存在一些现实性障碍。乌哈两国没有达成统一意见。(>>丝路签证至今没成,乌哈遇到了这个难题 )另外,中亚各国的签证政策相对繁琐,这是制约地区外游客到访中亚的重要障碍。乌兹别克斯坦曾计划于2019年2月启动该项目,后来推迟到2020年启动。
    据阿卜杜哈基莫夫称:“目前进展良好, 预计年底前实施这个项目。乌兹别克斯坦与哈萨克斯坦方面已经进行过沟通,我们现在效率很高, 预计项目参与国统一旅游签证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意味着以后前往中亚地区旅游将会相当便利。加之去年以来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增开了不少国际航线,预计中亚国家的旅游资源将被进一步盘活,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赴中亚观光旅游。
据悉,“丝路签证”也被称之为“亚洲申根签证”,即中亚统一签证。申请这一张签证,游客就可走遍中亚所有参与国,类同于欧洲“申根签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外国人在俄罗斯拥有不动产的限制和相关法律问题
下一篇:核电将迎“出海”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