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扎帕罗夫正式任命总理!新政府确定未来工作四个优先方向

发布时间:2021-02-04 09:06:16 文章来源:转载自“丝路新观察”


  3日,据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消息,总统扎帕罗夫当天签署总统令,任命马里波夫为总理。马里波夫和新政府成员随即宣誓就职。

 

  吉议会当天早些时候召开会议,批准了马里波夫出任总理的提名。议会当天还通过了新政府的组成、结构和工作计划。

 

  马里波夫指出,提高居民工资和退休金、改善投资环境、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国家管理体系是政府未来工作的四个优先方向。
 


  他还指出,吉尔吉斯斯坦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财政赤字和外债,扩大出口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最重要任务之一。吉尔吉斯斯坦将最大限度地利用欧亚一体化进程提供的可能性。

  在新政府中,副总理的职位遭削减,只保留了第一副总理。经济部和财政部合并,卫生部和社会发展部合并,同时重新设立此前取消的国防部、能源和工业部两个部门。此外,几乎所有国家服务机构、委员会等部门都将进行改革。

  马里波夫现年41岁,他此前担任过总统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

  吉中央选举委员会1月20日召开会议,确认扎帕罗夫在当月1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当选总统。扎帕罗夫随即辞去了此前担任的总理职务。

来源:丝路新观察综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年俄非原料商品出口增长3.5% 超过1600亿美元
下一篇:俄罗斯向中国集装箱运输煤炭的需求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