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欧亚中心 > 动态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向中国集装箱运输煤炭的需求增加

发布时间:2021-02-07 10:15:30 文章来源:转载自“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合作平台”


  2月1日俄罗斯铁路公司副总经理阿列克谢•希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铁路公司看到,对俄罗斯向中国集装箱运输煤炭的需求有所增加,预计这种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他说:“ 去年12月,我们用集装箱运输了超过3.5万吨煤炭,今年1月已经有6.9万吨的申请。我认为,今年很有可能达到每月10万吨的集装箱煤炭运输量。”

 

  他指出,这种运输对俄罗斯铁路公司和发货人都有利。煤炭销售商有机会不通过中国的中介机构,而是直接将货物出售给消费者。当使用敞车运输时,煤炭在满洲里边境首次更换买方,在那里煤炭被装到中国车厢上,然后向中国内陆转运,通常在那里再次出售,然后用汽车运到最终消费者手中。

 

  希洛认为:“现在采用集装箱无需进行这些转运:将煤炭装载到集装箱中,该集装箱直接交付给中国国内的消费者。此外,甚至从生态角度来看,也有很好的效果。装载时不会超载,不损伤煤炭特性,没有灰尘,煤炭直接进入未来使用地。因此,据我们估计,这个情况将继续下去,说实话,实现这一目标的所有前提条件都已存在。”

 

  据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俄罗斯向中国供应的煤炭比2019年同期增长10%,达到1625万吨,并将继续增长。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扎帕罗夫正式任命总理!新政府确定未来工作四个优先方向
下一篇:共话合作友谊 恭贺牛年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