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将转让4座机场经营管理权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7:34 文章来源:乌兹别克斯坦新观察


       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在日前召开的关于扩大能源、交通、公共设施及医疗保健领域公私合营合作伙伴关系的会议中表示,乌国将与世界银行联合编制《关于转让塔什干、布哈拉、费尔干纳和乌尔根奇四座机场经营管理权的技术任务书》。
       
此次任务将遵循“一揽子原则”,将效益不好的机场与正在盈利的机场一同移交他方管理。
       
根据国际专家的分析,乌兹别克斯坦现有机场的改造平均需要花费8亿美元。
       
前情回顾
   
2019年5月,俄罗斯“Novaport”控股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共同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实施发展改造撒马尔罕机场、纳曼干机场和乌尔根奇机场的投资项目。随后又有报道称,因为乌国政府不同意给予投资方30年的机场租让权,使双方的谈判陷入了僵局。
        
今年 2月初,乌国交通部长埃廖尔•加尼耶夫则对此表示,政府将通过招标的方式吸引外国公司参与本国机场的管理。
        
米尔济约耶夫在会上还表示,对物流运输业的公私合营模式推广工作很不满意。该行业的发展资金约需270亿美元。
        
现在,从塔什干途经甘奇克山口开车抵达安集延的路段需耗费5到6个小时。当塔什干-安集延收费公路开通后,该区间路段行驶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车流量可增加70%。
        
最后,总统再次强调了为修建甘奇克新隧道制订设计文件和公开招标的重要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计划年内实施一批大型项目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将制定促进竞争发展的国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