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制定促进竞争发展的国家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20 01:01:04 文章来源:驻哈使馆经商参处


哈通社努尔苏丹10月16日电,哈萨克斯坦竞争保护和发展署署长茹曼加林表示,哈竞争保护和发展署正在制定促进竞争发展的国家项目。
茹表示,新组建的竞争保护和发展署的主要职能是竞争保护。该署拥有强有力的监管工具,是反垄断领域的执法机关。占据主导或垄断地位的市场主体一旦违法,将会受到严厉惩处。竞争保护和发展署的另一项职能是竞争发展,这项职能目前并未充分行使。为此,该署提出大量旨在促进竞争发展的倡议,近期将制定并实施促进竞争发展的国家项目。竞争保护和发展署将与国家项目办公室积极合作,相关项目将全面覆盖所有行业主管部门、地方行政机关、准国有部门以及大型私营和国营垄断企业。市场分析是实施反垄断的主要工具,应通过分析弄清是市场还是非市场机制在起作用。同时要密切关注市场上出现占据主导地位的经营主体,规定其经营活动和条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将转让4座机场经营管理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