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理马明谈扩大农产品出口计划

发布时间:2021-11-16 16:39:30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哈通社努尔苏丹11月15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出席媒体见面会时表示,哈政府将提升农产品出口潜力作为一项重要任务。

马明表示,哈萨克斯坦是全球五大最具农业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为发展本国农业潜力,必须开展大量工作。在疫情条件下,首要任务是全力确保粮食安全;其次是开发出口潜力。上述两项任务相互关联。目前,政府正在着力解决物价上涨问题,特别是抑制重要民生食品价格上涨。哈29大类民生食品中,11大类的自给率达到100%;12大类的自给率达到80%;6大类达到50%;食糖等个别食品自给率更低。哈萨克斯坦必须加快发展禽肉、香肠制品、食糖、鱼、乳制品和苹果生产,确保将上述6大类食品的自给率提高至80%,真正实现本国粮食安全。

马明指出,哈政府计划到2025年将农产品出口规模提高一倍,从30亿美元增至60亿美元。政府将为此付出努力,气候条件也非常重要。2021年,哈粮食产量低于去年,但完全能满足本国市场供应并维持适当的出口规模。尽管农业领域情况复杂,政府已为解决相关问题制定了精准、具体的计划,并确保落实完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市场
下一篇:哈战略规划和改革署署长谈引进核电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