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市场

发布时间:2021-11-15 16:34:45 文章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哈通社努尔苏丹11月12日电,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多萨耶夫当天出席第九届哈萨克斯坦金融工作者大会,介绍哈为促进绿色金融市场发展所采取的措施。

多指出,绿色金融市场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发展方向。全球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债券市场正在迅猛发展,全球 ESG 投资热潮对哈萨克斯坦也产生影响。据哈央行统计,2020年以来,哈交所累计发行3期绿色债券,总金额达到342亿坚戈。

多表示,为促进本国绿色金融市场和绿色金融工具发展,哈萨克斯坦将持续推动完善法律环境和基础设施。哈央行、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为进一步推广运用ESG原则采取多项措施。一是计划于2022年为金融机构制定引入ESG原则的建议方案。二是结合ESG原则及相关风险因素,于2022年制定对金融机构内部风险管理体系和公司治理体系的合规要求。三是未来将根据哈交所(KASE)和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AIX)的建议方案,将企业的ESG活动信息报告制度由自愿披露改为强制披露。强制企业披露非财务信息,将为投资者和评级机构评估金融工具是否符合ESG标准提供可能,进而为是否将其纳入投资组合提供依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前9个月哈萨克斯坦外贸额已突破728亿美元
下一篇:哈总理马明谈扩大农产品出口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