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与计量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6-23 17:52:34 文章来源:一带一路网


6月10日,“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与计量研究院之间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完成签署。

哈萨克斯坦标准化与计量研究院是根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令(2020年10月2日第639号)由哈萨克斯坦标准认证研究所和计量研究所合并而成,隶属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贸易一体化部,是哈国的科学计量中心,参与国家计量监管领域政策执行,确保量值统一的最高机构。

谅解备忘录中明确规定,双方将按照国际通行原则和标准、遵循双方国家法律要求,开展计量交流合作,共同改善实验室条件、交流计量领域先进经验,交换信息、法律及规范性文件,开展培训合作,共同提升友好关系。

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参与国际计量体系治理的有益探索,也是深度参与国际计量合作的重大突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外媒:中白工业园迎来哪些新变化?
下一篇:欧亚开发银行预测下半年哈萨克斯坦经济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