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与萨尔瓦多驻华大使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2-04-14 09:20:31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4月13日,和振伟会长应邀到访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馆,与阿尔多·阿尔瓦雷斯大使就加强双边投资贸易合作举行会谈。
 
   和振伟对阿尔瓦雷斯大使的接待表示感谢,向大使介绍了我会基本情况,特别提到在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中海协的很多会员单位对拉美地区抱有浓厚兴趣,我会愿与大使先生加强沟通,共同为企业双边合作提供支持。和振伟讲到,中萨自2018年建交以来,两国友谊与合作不断加深。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两国人民共克时艰,中方在萨尔瓦多的一些项目,包括现代化国家图书馆建设、大型现代化国家体育场修建等在近期取得可喜的进展。
   阿尔多·阿尔瓦雷斯大使对和振伟会长及中海协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中海协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大使先生回忆起去年到任后首次参加的活动就是在中海协与会员单位座谈,以及出席中海协换届大会并讲话的情形,至今记忆犹新,同时介绍到,萨尔瓦多政府目前非常重视吸引外资,新出台了许多减免税收优惠政策,是中国企业进入萨尔瓦多的最好时机,尤其在肉类和水产品加工、航修、医药研发、高新技术园区等领域,萨尔瓦多具有很好的基础优势。萨尔瓦多的咖啡、朗姆酒、啤酒、巧克力等产品在国际市场也非常知名,希望能够通过中海协引荐进入中国市场。
   和振伟对大使先生的详细介绍表示感谢,表示会向会员企业推荐萨尔瓦多的项目机会和优势产品,也期待下一步加强与使馆方面沟通,择机共同举办萨尔瓦多线上线下投资论坛。
   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卡洛琳娜·萨拉拉、商务参赞佩德罗·哈耶姆、参赞索菲亚·卡尔德隆,中海协副秘书长张红、业务三部主任肖彦哲、副主任曲晔晖等一同参加会谈。(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同会员单位与白俄罗斯驻华大使举行线上会谈
下一篇:中海协组织集体业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