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组织集体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02 10:03:00 文章来源:中海协综合业务部


   4月1日下午,和振伟会长组织全体员工原原本本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意见》的文件。
   和振伟会长一遍通读一遍讲解,全体员工对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包括统筹推进绿色发展重点领域合作、统筹推进境外项目绿色发展、统筹完善绿色发展支撑保障体系、统筹加强组织实施在内的“四个统筹”有了全面了解,对“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生态安全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载体。”这一战略判断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和振伟强调,中海协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会议要求,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把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
   一是持续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优势,通过本会公号、网站、境内外媒体伙伴等宣传平台,以及本会主办的各类活动如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清洁能源博览会等,多维度宣介绿色发展理念,讲好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中国故事”,持续调动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积极性。
   二是利用本会与外国驻华使领馆及商务机构交往密切的优势,积极推进中资企业与有关国家在绿色基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金融等领域深入合作,鼓励太阳能发电、风电等企业“走出去”,鼓励企业开展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领域投资合作。
   三是开展海外投资风险管理与安全防范系列培训,引导企业强化境外项目环境风险防控意识,加强企业能力建设,切实保障投资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安全。
   四是与行业协会等机构合作,探讨与国际接轨的行业绿色标准、规范及指南,助力“走出去”的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海协将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不懈努力,让绿色发展切实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底色。(综合业务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与萨尔瓦多驻华大使举行会谈
下一篇:和振伟与蒙古国驻华大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