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搭建合作 服务双碳目标

发布时间:2022-01-25 10:10:23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1月20日下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简称“UNDP”)可持续投资与商业组负责人王亚琳、凤凰龙行天下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凤凰龙行”)总策划张晓文一行到访本会,与和振伟会长围绕“双碳”目标开展平台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和振伟首先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双碳”目标倡议的重大意义及本会在协助清洁能源企业“走出去”所做的工作,指出中海协依托驻华使领馆和企业资源,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做了大量有益工作。中海协愿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为“双碳”行动引荐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人物担任智库顾问。

 
  王亚琳表示,UNDP已在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旨在借助国际网络将中国发展经验介绍到其他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重要的发展机遇,为“3060”计划提供了有效途径。UNDP作为联合国系统内的整合部门及完全中立的政府间组织,愿发挥国际网络及专家团队优势,为“双碳”行动作提供支持,吸收更多国际优质企业加入。

 
  张晓文表示,凤凰龙行和UNDP作为近十年的合作伙伴,对于此次三方合作平台十分看好,三方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凤凰龙行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业媒体,多年来致力于利用企业海外已有案例反哺有“走出去”需求的企业,为其提供经验教训、指引指南。此次平台合作,在社会影响力投资推广上,凤凰龙行将更大发挥自身优势,为平台发起方、平台各成员讲好中国故事。
  凤凰龙行天下市场总监张盈,本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业务二部主任李静静、副主任林璇、综合业务部主任胡莹、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组委会秘书长李昂、执行副秘书长田原共同参与座谈。(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推动深度合作 服务会员发展
下一篇:发挥平台优势 助力赴马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