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共担风雨主动作为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6 18:15:05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共担风雨主动作为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2020年2月5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和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印发了通知。海外协会党支部书记和振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以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担任务、自加压力,发挥优势、用好特色,第一时间成立了“海外协会抗击疫情工作小组”,全心全员响应号召,责无旁贷落实要求,迅速凝聚起来、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全力以赴、同心战“疫”,着重做了以下工作。
   一、疫情面前主动作为,尽其所能寻求国际支持。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紧急关头,协会绝不能掉队、更不能袖手旁观,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头等大事”的重要指示要求,高度自觉地负起应有的社会组织责任。我会紧盯国家之需、疫情之急,主动请缨上阵,发挥与驻华使领馆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全力筹集疫情防控资源,协调有关部门并与中国医药集团成立联合工作组,密切配合、相互支持,迅速拿出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用防护服、护目镜、隔离口罩、隔离眼罩、隔离服等批量采购清单,随即组织翻译成英、俄、德、西语等多种文字,火速发至各国驻华使领馆、有关国际组织机构和境外医用物资生产企业,范围涉及欧美、中亚、东南亚、拉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很快就收到了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西、印度、柬埔寨、孟加拉、荷兰、葡萄牙、瑞士和捷克等国的反馈信息,纷纷表达愿为中方紧急提供医疗物资,为我国政府做好集中采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疫情防控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筹措医护资源。由于医疗救治资源的紧缺及疫情蔓延,国内不少恐慌性抢购导致医用物品价格大幅上涨,加之一些国家封关等限制行为,谈好的签约被抢单,待运的物资被停运,大大增加了采购难度。我们双方团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协调方方面面,终在1月31日成功与波兰签下第一笔医用口罩等物资订单。我们乘势而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分头跟进,争分夺秒、不分昼夜进行沟通和联络,及时与印度、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签署订单,随之抓紧协调海关总署和国航、海航、南航落实清关回运工作,紧追不舍确保医疗物资急速送达抗疫前线。截止2月3日,我们与国药集团公司密切合作,共在全球完成了400万件急需医用物资采购,其中有90多万件是通过我会提供信息完成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三、精准提供市场信息,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维护市场和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物资正常供应,无疑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要求,我会承担了疫情肆虐对粮油食品企业的影响,以及对市场造成冲击程度等情况的部分信息采集工作。接到任务后,虽是春节假期,但大疫当前没人迟疑、没人讲条件,立即启动会员协调机制,党员和职工齐上,电话和微信并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市场运营和遇到的困难,以及复工复产等问题。我们利用线上获取基本数据、线下与实体企业验证核实,确保信息精准无误、可靠可信可用,而后及时将我们了解到的实际情况汇总上报,按时并高质量完成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交办的任务并受到好评。
   四、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扎实做好内部管控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协会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将《通知》传达到每位党员及职工,并根据《通知》要求,针对协会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一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与紧迫性,思想和行动必须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大家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二是坚决执行北京市政府联防联控措施规定,做到不走样、不含糊,明确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侧重以网络和视频办公方式为主,实行线上“键对键”,减少线下“面对面”,自行组织的会议一律采用电话会议形式,取消原定2月中旬陪同尼泊尔大使赴哈尔滨考察、上合组织秘书长赴杭州吉利集团考察等活动安排,最大限度减低人员接触和出行频率,切实避免交叉感染。三是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和杜绝任何麻痹行为及疏漏,从点滴做起、从各自严起,压实责任,严管实控,指定专人负责对进入办公区域的人员测温、登记和必须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求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和送诊,禁止聚餐和集体活动,管好自身和家人,为有效防控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四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和不恐慌、不懈怠,要通过官方报道了解掌握疫情信息,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党员干部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遵守规定,坚定自信、扎实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特事特办、应做必做、务必做好,早日迎来新时代更加美丽洁净的蓝天,还我们宁静美好的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共担风雨,抗击疫情

上一篇:抗击疫情海外协会在行动
下一篇:非常时期 非常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