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秘书长陪同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参观考察国机集团

发布时间:2020-01-22 23:39:35 文章来源:


  2020年1月21日下午,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陪同下,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伊马莫维奇·诺罗夫及其随行人员参观考察了国机集团总部。
  国机集团董事长张晓仑、副总经理白绍桐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上合组织贵宾。在国机集团展示大厅,张晓仑董事长向诺罗夫秘书长一行介绍了集团由中国原机械工业部科研设计院所、装备制造和工贸企业沿革发展至今的历程,详细介绍了集团在发展装备制造、科技研发、工程承包、贸易服务、金融投资五大主业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业务拓展情况。

  会谈中,张晓仑董事长对诺罗夫秘书长将国机集团作为2020年首个访问的大型企业表示感谢,介绍了国机集团在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以及对话伙伴国广泛开展的项目投资和经贸合作情况,希望在上合组织秘书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开发、工业化建设、农业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拓展在环保、健康、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的合作。
  诺罗夫秘书长对和振伟秘书长新年伊始安排访问国机集团表示感谢,介绍了上合组织在着力促进成员国经济发展与国际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国机集团在中国对外开放与投资合作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国机集团愿意与其他国家分享农业国向工业化转型方面的经验表示赞赏,对国机集团发出的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间标准互认的倡议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务实推进此项重大工程的具体建议和安排。

  和振伟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海外协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推动设立中俄地区发展投资基金、促进和落实中哈产能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了与国机集团合作举办第12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展会的建议。
  国机集团市场总监罗艳、集团下属企业相关负责人、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外协会欧亚中心副主任刘娜、晏清林等参加会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海外协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2019年党建工作报告会
下一篇:和秘书长拜访上合秘书长诺罗夫,规划新年合作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