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希腊太阳能与风能项目投资

发布时间:2020-06-09 17:29:26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希腊太阳能与风能项目投资
希腊/索夫克里斯·皮塔罗基利里斯
 
在能源领域,希腊有着非常好的市场条件和投资环境,对于外国投资者来说很具吸引力,中国企业界的朋友们通过我的在线介绍可窥见一斑,尤其在可再生能源方面,以及491MW的太阳能电厂和108MW小型的风电厂等等。

关于可再生能源招投标的法律框架、法律政策。希腊最新的太阳能项目招投标是2019年12月进行的,对于风能也有不同的招投标类别,从3MW到50MW的项目属于第二类风能项目。同时在生产许可方面也有明确政策,无论参与太阳能和风能投资,都可以通过这些招投标政策流程进行申请。在市场规模方面,太阳能和风能规模在不断发展和增长。尤其风能方面,每年的装机容量都有较大提升,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已达到2.8GW,由于有了新技术,2019年已有160MW新的装机容量。太阳能发电主要在希腊大陆部分,其容量491.05MW,还有一部分在雅典以外,规模在5.41MW和65.04MW之间。希腊对于外部因素保持一定的独立性,在选址方面比较谨慎,获得许可流程即可提交文件和等待环评批准,所需时间约8个月,这个许可时间是比较短的。

关于项目财务,比如说资本支出2亿欧元左右,其中也包括EPC和一些建设支出等费用款项,这是在整个太阳能电厂之外的一些支出。如获得银行75%的贷款、25%的所有者权益和3%的利息,20年期限。太阳能大规模项目如获得WACC的4%左右,内部收益率希望获得10%左右甚至更高。其他指标包括净现值,还有平均的ROE,有望超过这里给出的数字的,回报期是9年。

关于风电产品组合是一个风电厂,每个单独的风电厂项目容量都在3WM以下,是小规模发电厂,总发电容量在108MW。希腊根据规模进行项目建设,有些条件并非是强制的,这个根据项目做决定,比如选址要有集聚性。当然,会去做精确的计算,这个项目已经获得生产许可,这就意味着要环评方面批准,以及入网许可。建设期是18个月,3MW的项目是我们非常关注的。这个项目建设之后,购电协议的签署不会超过2个月,从现在开始到未来20到24个月是可以完成投产的。有些基本财务数据,比如在支付方面和银行贷款,或者是所有者权益等方面,也是75%和25%及3%的利息,期限15年,稍短一些。(根据记录整理,未经本人审阅/2020年6月4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V2公司与投资希腊
下一篇:和秘书长应邀出席俄铁举办的中俄、中欧班列合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