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秘书长应邀出席俄铁举办的中俄、中欧班列合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12:08:18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北京时间6月9日下午,中俄、中欧班列合作视频连线会议成功举办。本次视频会议由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发起,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李静援、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北京跨欧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万旭、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漆丹、湖南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朝辉等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
李静援公使做了“中俄经贸合作及中俄、中欧班列运营情况和发展方向”的演讲。他指出,中欧班列2011年开通,目前已可到达欧洲15个国家,连接中国60多座城市,在后疫情情况下,应当进一步发展中俄、中欧班列运输,不断挖掘和增多去、回程货物品类,巩固和加强铁路运输在保证国际物流畅通中的战略通道作用。
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副总裁施洛·阿列克谢在发言中指出,疫情期间,中俄、中欧班列业务迅猛增长,吸引了许多新客户,4月份共开行979列中欧班列列车,同比增长46%;5月份,中俄、中欧班列运送各类防疫物资119.6万件,达9381吨。俄铁希望与中国合作伙伴充分交流沟通,不断完善铁路产品服务,吸引更多的客户将铁路运输作为其供应链的选择之一。为此,俄铁表示将开拓更多的通道满足客户运输需求;开发更多的铁路产品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引导更多客户使用铁路运输服务;打造数字化中欧班列,简化转运手续;并提出了Speed(速度)、Safety(安全)、Service(服务)和Stability(稳定)的4S服务理念。
和振伟秘书长以“中俄、中欧班列中极具潜力的领域”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和秘书长指出,今年一季度,中俄贸易额在疫情背景下逆势上扬,达到253.5亿美元,同比增长3.4%,中俄、中欧班列在海运和空运受阻的情况下发挥了独特作用,成为疫情期间国际物流亮点。和秘书长提出了重点关注农产品贸易物流、加强铁路冷链运输、积极推进陆海联运通道建设的建议,并呼吁加快协调解决中俄铁路轨距的瓶颈问题,推进共建“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项目。该项目不但会积极改善中国东北地区的出海通道条件,而且会极大带动俄罗斯远东地区物流业及其他行业的发展。
董万旭总经理、漆丹总经理、夏朝辉总经理也先后从不同侧面贡献了精彩的演讲,分别以本公司发展实例介绍了中俄、中欧班列开通至今取得的骄人成绩,在国际合作抗疫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并提出了深挖中俄、中欧班列通道潜力,整合通道资源,开拓通道功能的意见与建议,使中俄、中欧班列持续发挥“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物流支撑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希腊太阳能与风能项目投资
下一篇:海外协会助力吉利汽车开拓上合国家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