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了解会员才能服务好会员

发布时间:2020-03-06 21:28:01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美中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目前有辽宁和宁波两大分公司,主营业务都是天然气运营以及与其有关的衍生品业务。

随着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我国陆续出台了诸多支持天然气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指导意见。2018年9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了目前天然气产业存在的问题及未来投入重点和方向。2018年全国天然气消费在一次能源中占比不到8%,如果2020年提高到10%,意味着届时天然气消费将达4000亿立方米,占比若达到15%,对应消费量将到7000亿立方米,未来天然气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美中能源集团生产的罐箱处于领先地位,储存天数达到119天,未来3到5年将采用全新复合材料罐体,并建立国际领先的中国标准。同时,联合国际LNG领域的能源供应、罐箱制造、物流运输、用户保障等主要环节的优势企业,成立国际化能源产业基金,建立起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天然气集装箱运转调度指挥系统及预警报警快速处置系统,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LNG供应链体系。尤其已与天津市静海经济开发区、山东日照经济开发区代表分别签署《LNG供应链体系项目战略合作协议》《LNG罐箱(日照)生产制造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与天津新港船舶重工公司代表和富邦沃德(北京)科技管理公司代表签署《LNG罐箱(天津)生产制造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与东方能源公司代表签署了《LNG罐箱出口与LNG进口战略协议》。

经了解,美中能源集团主要发展方向,一是利用生产的罐箱通过公路运输,将油气从大型存储地输送到不具备建设大规模储集设施,但又对该类能源需求大的偏远乡镇。二是依托美中能源辽宁公司技术设备,在境外开设LNG运输罐车生产线,主要目标是俄罗斯等油气生产国。三是我会应主动提供服务,一方面可参照运作中俄基金的案例,在河北、天津、山东、河南、山西、江苏等联合发起能源产业基金;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其参与将来的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交易中心合作,拓展产业链和供应链,实现互利共赢;再一方面,借助我会与俄罗斯、中东等油气生产国的良好合作,帮助他们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走出去发展,以及邀请参与协会组织的有关活动。(专委会联络处曲晔晖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谈谈我对中国路桥公司的认识
下一篇: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