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谈谈我对中国路桥公司的认识

发布时间:2020-03-06 21:18:42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公司的子公司,主要从事道路、桥梁、港口、铁路、机场、房地产、工业园工程投资开发、运营等业务,在亚洲、非洲、欧洲、美洲近6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承揽了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改建工程、毛里塔尼亚友谊港改扩建工程、塞尔维亚泽蒙-博尔察大桥、肯尼亚蒙内铁路、内马铁路、匈塞铁路等著名项目。

中国路桥的前身是交通部援外办公室,从1958年开始走出国门,承担中国政府援助项目建设。1979年正式组建公司,进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2005年成为重组后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承建了一批具有地区和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建筑,荣获了多项国内、国际大奖。“CRBC”作为国际工程承包界的知名品牌,享誉世界。

从以上介绍看,路桥公司有很好的资质,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与各国政府有良好的沟通关系,具有明显得抱团出海优势和前景,这就需要有关方面多加推进和支持。我会作为服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的国家级社团组织,应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在去年第11届“外洽会”召开前夕,我与路桥公司投资部进行了多次沟通,并获得相关信息资料。中国路桥正在策划国际园区项目,其中塞尔维亚的园区正在投资建设中,其他园区均在可研阶段。目前,急需对塞尔维亚感兴趣的中国企业入园,共谋海外发展。除塞尔维亚之外,巴基斯坦国也是该公司非常关注的国别之一。

综合考虑我会资源与条件,我认为能够为其提供相关服务。一是要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定向邀请相关企业到我协会召开园区推介会,帮助该公司实现短期与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要深度参与“外洽会”等大型活动,提前运作和发出邀请,为该公司提供招商平台,比如举办专场推介会、设置精装展位和专题采访等;三是要邀请该公司参加国外项目考察等活动,牵线搭桥寻找契合点和发展机会;四是要持续跟进服务,除主动协调参与我会日常活动,平时工作要多加留意、积极撮合,才能保证服务质量和效果。(专委会联络处王景宏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向中国人民的问候
下一篇:了解会员才能服务好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