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蒋赟与挪威驻华商务参赞会谈

发布时间:2024-04-11 16:48:15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4月9日,蒋赟秘书长到访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同商务参赞汉宁就开展合作会谈。
蒋赟介绍了我会有关情况,并对第十四届外洽会作了介绍和发出参会邀请。挪威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拥有雄厚的融资、技术、设计优势,中国具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和门类齐全的制造业,双方在优势互补和经贸领域合作顺利。中挪在海洋工程、船舶制造、绿色金融、海上风电、氢能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今年是中挪建交70周年,中海协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互利合作,与贵使馆建立紧密关系。同时,发挥我会与外洽会的平台优势,探寻新机会和契合点,多途径拓展两国投资经贸合作,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走进挪威发展兴业。

汉宁表示,挪威海上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拥有大量森林、水力和矿产资源。工业发达,海上油气勘探、开采技术和设备世界一流,特种船舶及其设备制造全球领先,渔业养殖和捕捞技术先进,金融、旅游、环保、海运、信息等服务业独具特色。挪中建交70年来关系更加成熟。期望挪中双方企业抓住机遇,努力将发展潜力转化成发展实力,开辟出更广阔的市场。本馆愿与贵会一道,积极创造互利合作机会,不断提升挪中关系水平,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

双方还就氢能、生物技术、公司上市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挪威大使馆高级商务官员武瑊,我会业务一部参加会谈。(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召开月度业务形势分析会
下一篇:蒋赟到访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