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率团到访土库曼斯坦工商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15:23:31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3月18日下午,和振伟会长率代表团访问土库曼斯坦工商会,就开展合作同主席古尔多夫会谈交流。
和振伟表示,中海协成立20多年来,我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发展,尤其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此次我应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杜尔德耶夫邀请率团来土考察,主要是了解中资企业在土经营情况,围绕中土企业投资合作探讨进一步发展。我会愿与土库曼斯坦工商会建立紧密联系,以适当的合作方式和途径进行交流与沟通,帮助和推动更多的会员企业进入土方市场,共同促进两国经济繁荣发展。

古尔多夫对中海协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连续11年保持土库曼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集中于天然气领域,土库曼斯坦是中国在中亚地区最大的管道天然气进口来源地。在后疫情国际背景下,更多合作机会正在涌现,相信土中两国将在当前复杂形势下实现共同利益和目标。土方愿与中海协在投资经贸领域寻找新的合作契机,开展更深更广泛和更宽领域的合作。

和振伟宣介并邀请古尔多夫主席率团参加将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辛宗懿,就公司拟在土方开展项目情况与古尔多夫主席及团队交流。

土库曼斯坦工商会对外经济关系部副部长纳兹古利耶夫、对外经济关系部首席专家恰里耶夫,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欧亚区域总部国别经理杨海龙,业务一部人员参加会谈交流。(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蒋赟到访龙源电力
下一篇:和振伟到访土库曼斯坦工业家企业家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