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举办氢能技术及工程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16:33:57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3月8日,氢能技术及工程业务交流会在中海协举办。和振伟会长与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冶武勘”)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纯清,液氢(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液氢技术”)董事长汪志友,武汉长兴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武汉长兴”)新能源事业部、研发中心总经理何贤伟,就氢储技术及工程、氢液态化技术,以及电解制氢技术进行座谈交流。我会副会长龚家龙,高级顾问李强民、徐向春一同参加。
和振伟就中海协发展历程和主要情况作了介绍,表示中海协自成立20多年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自始至终致力于帮助支持企业“走出去”、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特别是在推动落实中哈产业投资合作、发起设立中俄地区投资合作基金等方面,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认可与赞赏。中海协主办的颇有影响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已成功举办13届,成为获取国际投资和经贸项目信息的有效途径,服务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众所周知,新能源产业是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氢能是低碳驱动下全球能源革命的共识性解决方案。本次座谈以氢能技术及工程为议题,聚力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各方交流的更务实、更充分,更有利于产业转型和提质增效,为加快构建新疆氢能产业新生态,全力推进为国家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做出积极努力。龚家龙介绍了绿色能源、化工、农业、生态一体化示范工程。

胡纯清介绍了中冶武勘的基本情况,谈到中冶武勘创建于1955年,作为中国中冶的全资子公司,是首批全国勘察设计百强企业,是国内首家开展南极科考、大洋科考的工程勘察设计企业。中冶武勘积极构建勘察设计咨询、资源勘查、数智应用、清洁能源、特色基础设施五大板块业务体系,提供集规划、投资、建设、运维为一体的工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冶武勘工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谢亮就储氢技术及应用场景作了介绍;副总工程师桂树强就新能源公司重点项目作了介绍。汪志友就氢液态化及储运技术作了介绍;何贤伟介绍了武汉长兴的发展历程及电解制氢技术,表示武汉长兴正以自身制造及工程平台为基础,积极开展光伏、风电、氢气储能等新能源项目开发,不断完善绿色能源体系,助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与会各方就下一步积极参与新疆有关项目达成共识,并接受和振伟会长的邀请,出席5月27~28日在京举办的第14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中冶武勘、液氢技术、武汉长兴及我会业务三部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与中国宝武集团共推海外发展
下一篇:蒋赟到访墨西哥驻华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