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出席国际投资促进会新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0:33:55 文章来源:


2月29日下午,和振伟会长应邀出席国际投资促进会2024年新春招待会,主题是“后疫情时代如何在不确定中提升企业国际化发展确定性”。该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琳娜主持,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董扬、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前央行货币政策二司二级巡视员郑红、天合光能公共事务总监刘芳等嘉宾参会。
和振伟表示,2024年国际形势将更加复杂多变,充满了动荡和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和面临诸多不稳定因素。但是我们相信,尽管世界各国经济表现有所差异,全球经济将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境外中资企业应克服眼前困难,坚定合作信心,顺应和平发展大势、互利共赢时代潮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新背景下,携手创造新机会、开拓新市场、实现新发展。尤其在“走出去”的行业和路径选择上,高端科技和低碳制造业、绿色生态农业和大健康等产业,仍将是企业国际化发展中比较确定的朝阳行业。中海协作为国际化合作的参与者、见证者和支持者,将持续用好用足自身禀赋,全力彰显海外合作特色,为中外企业特别是“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谋求新合作,拓展新的投资领域、助力企业把不确定性因素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可确定性,为营造有利于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环境作出应有努力,也期待国际投资促进会的发展取得更多新成果。

新春招待会期间,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处就“选择美国”项目合作进行了推介。我会业务三部人员参加了本次招待会。(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蒋赟到访通用技术中国医保
下一篇:蒋赟到访中国外运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