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王克文会同中国西班牙商会(北京)到访奥管委

发布时间:2024-01-29 17:05:11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1月24日上午,我会副秘书长王克文会同中国西班牙商会(北京)会长大卫·毕加索,到访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奥管委”),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健就开展体育产业合作、文化交流等进行座谈。
董健指出,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是世界首个“双奥园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奥林匹克文化展示区,先后举办大型赛事、演出及高端会议、展览展会等1万多场次,包括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是北京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奥管委肩负着提出奥林匹克中心区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指引,以及保障重大活动规范秩序等职能。希望在中海协的引荐下,与中国西班牙(北京)商会密切合作,着力促进体育产业、赛事引进、文创交流等合作,共同推进“双奥”园区国际化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卫·毕加索讲到,西班牙(北京)商会2003年成立,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国和西班牙政府及企业间的经贸交流,商会非常重视西中特别是北京体育产业方面的互动,希望在中海协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两国体育赛事合作、体育人才培训和体育产业交往与发展。

王克文表示,中海协愿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及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帮助奥管委与包括中国西班牙商会在内的国际资源对接,共同推进北京乃至中国体育国际化及高质量发展。

奥管委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辉及综合部杨睿豪,中国西班牙商会(北京)佟雷,业务二部主任李静静参加座谈。(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事务研究》结题
下一篇:中海协会同副会长单位在俄商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