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蒋赟会见乌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代表

发布时间:2024-01-08 12:09:06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1月4日,蒋赟秘书长会见到访我会的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创新发展署外资吸引司司长乌米琼·霍希莫夫一行,交流和商谈双方开展合作等事宜。
蒋赟介绍了我会基本情况,着重对今年第十四届外洽会作了宣介,并表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我会致力于推动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与共建国家开展务实合作。中乌两国发展理念十分契合,是携手推进现代化道路上的好伙伴。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乌总统先生成功互访,宣布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赋予中乌关系全新定位。我会希望与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充分发挥我会及外洽会平台的优势,深耕产学研用,探寻新机会和契合点,多途径推介贵国作为进入中亚投资和开展经贸合作的门户,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走进乌兹别克斯坦发展兴业。

霍希莫夫表示,乌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主要负责乌国科技投资、创新、高等院校、职业技术院校发展四大领域。目前已与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企业在生物医药类项目上达成多方面合作。希望以加强与中海协交流为契机,共同挖掘在科学技术和创新发展领域的合作潜力。乌方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到乌投资创业,也欢迎中方高校在乌拓展合作项目。乌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将与中海协一道,为中方投资者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双方初步商定1月中下旬,拟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高访期间共同举办有关业务推介交流会活动。

乌国家技术转让办公室部门负责人贾洪吉尔·萨帕罗夫,我会业务一部参加会见和交流。(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克文到访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
下一篇:和振伟陪同马纳萨良大使考察轩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