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与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会谈

发布时间:2023-12-12 10:15:23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12月8日下午,和振伟会长率团到访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同中国区域代表亚历山大·扎伊尼加布迪诺夫就开展合作进行会谈。
扎伊尼加布迪诺夫表示,本会2002年在莫斯科成立,是俄最大的企业家协会,也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开展国内外经贸合作、沟通政企关系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俄中双边经贸关系显著提升,贸易额高速增长,地区间和边境联系进一步密切,极大增强了俄中企业相互合作的信心。尤其去年以来,因为西方制裁等原因,部分欧美企业撤离俄方市场,中方可利用该窗口期,组织更多企业来俄考察合作。本联合会愿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俄中企业家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共同推进两国发展繁荣。
和振伟介绍了中海协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尤其对2024年第十四届外洽会,作了全面宣介并向俄方发出莅会邀请。同时指出,今年是中海协成立20周年,我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发展,尤其是对俄的经贸与投资业务。年末岁首,各方工作都很繁忙,我带团来俄考察,就是希望抢抓机遇、乘势而为,面对面互动交流,与贵会商洽和构建紧密联系,共同围绕中俄两国中小企业发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探寻契合点和新机会,相信这不仅是两国企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中俄两国应对挑战、深化互利合作的需要。
双方还就茶叶贸易、牛肉制品、鸡肉制品以及灯展等多方面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俄联合会国际事务执行副总经理伊琳娜·戈里纳、国际事务总裁顾问康斯坦丁·佩特拉科夫,我会代表团成员和业务一部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克文到哈尔滨综保区调研
下一篇:刘剑青到访众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