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王克文到访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

发布时间:2023-12-12 09:49:46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12月7日,王克文副秘书长在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岩的陪同下,到访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简称“自贸试验区”),共同为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和拓展业务与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主任甄长瑜座谈交流。
甄长瑜表示,哈尔滨新区于2015年获批为全国第16个国家级新区,201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不仅是全国唯一的以对俄合作为主导型的国家级自贸新区,也是“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示范区和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规划面积493平方公里。

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开放龙江”和打造“向北开放之都”的部署和要求,以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合作为抓手,以打通对外开放“产业链、金融链、科创链、物流链”为路径,在打造优势产业基础、优化营商环境,做优金融服务、做实金融质效,加强科技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加强物流建设、促进跨境电商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在中海协的协助下,积极对接行业领军企业,以龙头带动区域产业发展,探索在俄语区相关国家的市场合作,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王克文指出,中海协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定的中哈、中柬等国际产能合作的中方执行单位,长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共建“一带一路”提供资讯支持和精准服务,与各国驻华大使馆及投促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尤其与俄语区国家的投资与经贸合作更为密切和富有成效。中海协愿与哈自贸试验区建立并加强联系、交流互通、共促高质量发展。
自贸区管理局商务外联处处长陈亮、综合协调处处长李红,哈尔滨新区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解礼宁,哈尔滨新区国际招商公司副总经理宋玉平,哈尔滨银行自贸区支行行长高德新,哈尔滨分行对俄与跨境金融部总经理李飞,本会业务二部主任李静静参加座谈。(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克文到访哈尔滨银行
下一篇:王克文到哈尔滨综保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