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应邀出席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17:01:46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11月29日晚,和振伟会长应邀出席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的共和国日招待会,并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委内瑞拉、约旦、文莱等国驻华大使现场交流。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华春莹,哈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和中方企业代表等出席招待会。
努雷舍夫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十年前,中国领导人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一带一路”合作由此发端。去年,哈中两国元首宣布精心打造双边关系下一个“黄金30年”。站在这一历史阶段,哈中双边合作已经在各领域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积累了丰富经验,哈国发挥着重要的交通和物流枢纽作用,成为连接欧亚大陆与亚太地区的关键纽带。“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哈中投资和经贸合作增长的驱动力。
努雷舍夫大使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为哈中双边关系作出的贡献颁发了感谢状。
和振伟在与各国驻华使节交谈时表示,我会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发展,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国家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我会愿与各国驻华大使馆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积极引导和推动中国企业到各国投资兴业,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会见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彩雪
下一篇:中海协考察团到喀什调研并与喀什行署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