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抢抓机遇 氢化新疆 喀什绿色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9 10:58:49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11月22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主办,长联石油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抢抓机遇 氢化新疆 喀什绿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喀什地委委员、行政公署常务副专员李宏琪,喀什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董有华,和振伟会长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并发言。蒋赟秘书长主持。
李宏琪就喀什地理资源、产业政策等作了介绍,表示喀什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更是大有作为的地方,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喀什投资兴业,期待与各位朋友真诚合作、携手共进。相信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带动下一定能找到发展切合点,打造合作切入点,开创共赢新起点,共同实现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董有华介绍了喀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优势、目标和重点,表示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聚一堂,满怀激情共商喀什未来。期待与所有喀什产业,特别是新能源赛道奔跑者携手奋进,在深化合作中双向赋能,彼此成就,共同开启喀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让喀什这座古老的自贸区在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中蓄势崛起。
中海协副会长、长联石油董事长龚家龙就中海协与喀什合作进展及盐碱地农牧光一体化项目作了介绍;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中国院院长龚巧玉介绍了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新趋势;中海协高级顾问、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原总领事李强民结合中美关系就新疆面临的发展形式和发展机遇作了介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石化轻纺业务部主任陈梅涛就喀什氢基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河就喀什自贸区规划设计建议及装配式产业集群发展方案作了介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庞广廉就化工园区绿氢规划与招商策略经验作了分享;中海协高级顾问、中国三峡集团原副总经理、中国南方电网原党委副书记毕亚雄介绍了喀什电力产业走向海外发展的机遇;中国能建“三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能建集团市场开发部处长于一达就携手共赢融合央地合作优势作了分享;中电工程华北电力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氢能研究院总经理汤晓舒介绍了绿色氢能产业发展前景;中电工程东北电力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魏显安就喀什地区绿色氢氨醇一体化项目建议及思考作了分享。
和振伟表示此次研讨会主题明确、信息量大、项目务实且具有可复制、可推广性,是氢化新疆、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的重要实践。中海协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更多中国企业,特别是大型央企和有实力的地方国企及民营企业,一起走进喀什、投资喀什。同时邀请线上线下的企业家朋友,与中海协一同建设喀什,发展喀什,为新疆高质量发展及共建“一带一路”做出新贡献。

地方政府及相关行业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克文出席全国智慧数字财经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下一篇:和振伟会见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