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王克文出席全国智慧数字财经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09:54:06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11月25日,全国智慧数字财经产教融合共同体(简称“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安徽芜湖举行,王克文副秘书长受邀出席成立大会。参会嘉宾来自包括政府机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企业界和科研机构等不同领域代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智慧数字财经产业如何更好与职业教育体系结合,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
共同体由东北财经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旨在促进智慧数字财经领域的跨界合作与创新。中海协是共同体首批发起成员单位和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之一。

王克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引擎,而共同体的成立将为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强调数字技术与财经产业的深度融合对于提升整体产业竞争力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她表示,我会将充分发挥国际化特点与平台资源优势,在战略规划、资源赋能、创新引导、国际合作等方面,携手共同体将数字财经与产教融合做深做强。

成立大会上,各成员单位代表针对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一系列促进数字财经领域产学研用合作的倡议和举措。(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组织召开秘鲁项目对接会
下一篇:抢抓机遇 氢化新疆 喀什绿色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