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巴林:通往中东的门户”商务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6 20:41:10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10月25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巴林:通往中东的门户”商务论坛在京成功举办。巴林商工部部长阿卜杜拉·法赫罗、驻华大使谢胡博士、商工会第二副主席穆罕默德·库赫基,和振伟会长出席并致辞。蒋赟秘书长主持论坛。
阿卜杜拉·法赫罗表示,从来到中国的几天时间里,一直感受到非常热烈的欢迎和尊重,亲眼目睹了中国的繁荣且富有生机,被中国企业充满活力、人民的热情好客,处处展现平安祥和的景象所吸引。巴林有4000多年的历史,是连接东西方的商业十字路口和贸易中心,是通往海湾和其他地区的关键门户。巴中贸易关系可追溯至几千年前,中国是巴林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巴林将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经贸关系,促进ICT、物流业、制造业、旅游业及数字经济等关键领域的发展,特别是强化双方在先进制造领域的合作,为巴中企业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和振伟表示,中巴合作源远流长,可追溯至古丝绸之路。建交34周年来,中巴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一直以来,中海协与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和驻华大使馆关系密切,贵我双方都致力于推动两国企业在传统及新兴业态方面开展投资经贸合作。多年来,在中海协的大力协助下,已有相当数量的中国企业落地巴林,曾推动实施的锡特拉保障房项目也即将交付。中海协将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围绕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八项行动,继续与巴林各方一道积极搭建平台,竭力创造投资机会,引导中方企业走进巴方市场,扩大制造、物流等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助力中巴贸易往来和投资合作迈上新台阶,造福于两国人民的美好生活。
谢胡大使表示,建交34年来,巴中合作推动两国发展繁荣。两国的商业联系可追溯到海上丝绸之路,巴林更多关注到数字丝绸之路,并与中方签署多项协议推进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2020年,巴林发起经济恢复计划,促进农业、制造业、物流业、软件服务、医药、消费、电信等领域发展。巴驻华使馆将继续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落户巴林,投资巴林。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带领下,巴中友谊与合作将达到新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发展和深化。
穆罕默德·库赫基表示,建交以来,巴中关系稳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近20年来巴林经济发展速度非常出色,中国现在是巴林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特别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巴林“2030年经济愿景”相契合,将进一步推动巴中合作关系友好发展,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巴林商工会将坚定不移深化巴中关系,利用双方共同愿景,促进巴中双向投资和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为双方共同的经济目标服务。
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商业拓展官阿里·穆代法就巴林营商环境作了推介,海湾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杰弗里·高就巴中开通空中直航作了信息发布。来自中、巴双方的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和一对一洽谈。(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与白俄罗斯驻华大使会谈
下一篇:中海协在京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