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受邀参加马来西亚商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5 22:21:17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9月1日上午,我会业务二部受邀参加马来西亚砂拉越国际贸易、工业和投资发展部举办的"MINTRED Connects 2023"商务活动。马来西亚砂拉越副总理、国际贸易、工业和投资发展部部长、第二天然资源及城市发展部部长拿督阿玛阿旺登雅,莅临活动现场并致辞。
砂拉越州(Negeri Sarawak)旧称沙捞越,简称砂州,历史上曾属文莱,1963年9月16日,正式成为马来西亚的一部分。砂拉越州位于婆罗洲北部,其南部和印尼交界,北接文莱及沙巴,是马来西亚面积最大的州,总面积124450平方公里。截至2018年1月,砂拉越州下设12省,其首府古晋市被称为“犀鸟之乡”。

服务业是砂拉越州经济的重要支柱,占州经济比重达到了34.4%,还有制造业(27.7%)、采矿和采石业(21.2%)、农业(13.5%)及建筑业(2.7%)。砂拉越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其海岸线拥有丰富的油田,石油及液化天然气是州经济的主要来源之一。砂拉越农业种植丰富,胡椒产量占马来西亚总生产量的90%。同时,砂拉越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硬木出口产地之一。

自上世纪80年代起,砂拉越开始经济转型,大力实施经济多元化和工业化。2008年2月,马来西亚政府启动了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The Sarawak Corridor of Renewable Energy,简称SCORE)发展计划,其位置是在中部地区,实行区域性经济发展计划,该计划计划施行至2030年。计划重点核心领域涵盖是能源资源,尤其是水力发电、煤炭及天然气。 (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蒋赟到访中国葛洲坝海投公司
下一篇:蒋赟到访中国电建河北工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