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新疆博乐市市长苏布塔一行到访中海协

发布时间:2023-09-01 16:49:23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8月31日下午,新疆自治区博乐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苏布塔,副市长阿特尔别克·木拉提汗,率博乐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到访中海协,就开展合作与和振伟会长会谈。
苏布塔介绍,博乐市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简称“博州”)州府,也是中国西部重要沿边开放城市和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西桥头堡。博乐市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紧邻阿拉山口口岸,是国务院批复的“对外开放城市”、“沿边进一步开发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他表示,博乐市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政策优势等,计划围绕亚欧及国内进出口需求,积极对接国际产能,大力发展进出口加工、绿色矿业、新能源、文旅康养等产业集群,力争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希望与中海协加强沟通交流和开展相关合作,助力博乐市跑出对外发展的加速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和振伟介绍,我会成立20年来,致力于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多方面服务。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承担了与中亚地区多国开展产能与投资合作的相关工作。其中,中哈产能合作作为起步时间最早、项目落地最多、投资金额最大的双边产能合作机制,得到了国内外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开展对中亚地区国际合作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上周在疆考察时强调,要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加快构建体现新疆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海协愿利用自身资源平台优势,为博乐市外向型经济实现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随后就中哈产能合作对话机制、重点领域,哈萨克斯坦投资环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随同到访的我会副会长单位代表,新疆西北鑫联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荀世峰院长颁授会员牌匾。
博乐市商工局局长、重大产业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刘诗佳,博乐市重大产业办政策研究组副组长陈乐明,博乐市驻北京招商局局长王金良,博乐市驻北京招商局副局长李杰,博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策法规办主任焦复嵛,博乐市重大产业办综合协调组组员张妙昕,我会办公室、综合业务部、业务二部参加会谈。(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蒋赟到访中化十三建公司
下一篇:王克文到访科兴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