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出席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9 19:47:24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5月17日,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召开之际,和振伟会长应邀出席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同时与农业部长阿·沃伊托夫、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部长伊·阿布杜拉赫莫诺夫就开展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与会谈。
乌投资、工业与贸易部长拉齐兹·库德拉托夫致辞中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务论坛在此重要时机举办,充分体现了乌政府对华开展经贸与投资合作的高度关注,充分展现了乌中两国高水平、全方位务实合作的重要体现,乌方愿继续深入推动与中国各领域的互利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库德拉托夫部长指出,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根据乌方统计,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较上年增长达20%,两国元首确定的100亿美元贸易额目标有望早日实现。乌中两国经济合作的潜力还远未得到充分挖掘,接下来将会有一大批重点合作项目在乌方落地,涵盖化学工业、纺织业、石油化工等产业,将为乌方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
乌能源部长扎·米尔扎马赫穆多夫、农业部长阿·沃伊托夫、数字技术部部长什·舍尔马托夫、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部长伊·阿布杜拉赫莫诺夫分别发表演讲。随后,中乌两国企业代表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与四川文投旅游公司、成都传媒集团 签署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和振伟到陕汽控股集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