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受邀出席吉尔吉斯总统与中国商界代表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20:10:13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5月18日,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同日下午,和振伟会长受邀出席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萨德尔·扎帕罗夫在西安举行的与中国商界代表见面会,并作为中方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扎帕罗夫总统讲话中表示,今天与习近平主席的会面非常成功,双方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新时代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吉方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伙伴,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正得到有效落实。吉方将全力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安全的投资环境,持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下一步将重点关注两国在能源、农业、旅游等方向的深化合作。特别是中吉乌铁路可以有效提高国际运输市场的竞争力,吉方欢迎中方的行业企业积极参与。
随后,扎帕罗夫总统见证了两国签署新能源、交通、航空等领域的多项合作文件。和振伟会长与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直接领导的国家投资署署长特米拉耶夫•翁布列尔,以及国家能源部部长塔莱贝克•伊布拉耶夫进行了友好会谈。我会副会长单位寰泰能源与吉方能源部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与北京昆仑传媒举行会谈
下一篇:王克文到访极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