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张红在电动车出口海外市场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9:36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在电动车出口海外市场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 张红
2023年3月14日 浙江.义乌
 
尊敬的徐岳强秘书长,各位企业负责人:
   
大家上午好!江南三月,如诗如画。感谢组委会的邀请,也很高兴与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来到义乌,共同举办今天的座谈会,与大家一起分享电动车出口海外市场的经验,面对面交流电动车行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电动自行车产业,作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飞速发展、深具中国特色的普惠性创新产品,经济实用、方便出行、绿色环保,受到了广大民众的普遍青睐。特别是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消纳能力和广阔的应用场景,给了电动自行车极大的想象空间、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但是随着国内电动自行车市场的饱和性发展,以及日益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参与国际分工合作、拓展海外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已成为我国电动自行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命题。
   今天的座谈会,目的就是大家交流互鉴、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和探索抱团出海。希望到会的各位企业负责人抓住机会,紧贴主题、紧扣实际,畅所欲言、出谋划策,聚焦电动车自行车行业发展上的痛点、难点,以及各自在产供链上的短板弱项和突出瓶颈,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积极探讨、主动寻求解决办法,共同向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力。中海协将会同微型车专委会、无锡办事处一道,做好服务、提供支持,在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一方面,抓住国内“大循环”市场蓬勃发展的机会,花大气力把电动车产业做优做强做大;另一方面,审时度势、瞄准国外市场需求,在参与国际“双循环”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助推更多的电动车自行车企业“走出去”开辟新天地,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健康发展。
   各位来宾,一直以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服务于企业“走出去”发展兴业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我们与10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和国际投促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在协助会员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业务运营、搭建资信平台,参与和推动中哈、中菲、中柬产能合作等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和成果的工作,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的普遍认可和赞扬。
今年是中海协成立20周年,特别是恰逢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为更深度地参与国际市场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中海协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创办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已举办12届,每一届都超过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上千家企业领导参会,以及举办论坛、推介会和设置产业产品展览等,成为助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企业获取境外投资项目信息的重要平台。今年的第13届外洽会,定于6月16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是“一带一路新十年 投资合作新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和欢迎在座的各位企业负责人光临大会参与相关活动,以便使企业直接获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投资项目与经贸合作信息,中海协将根据大家的诉求,做好相应安排和服务工作。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张红出席电动车出口海外市场分享会
下一篇:中海协到访宝藤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