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到访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馆

发布时间:2023-02-06 17:06:26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2月1日下午,和振伟会长到访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馆,与阿克提列克·穆萨耶娃举行友好会谈。

   和振伟表示,中海协一直与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馆保持着紧密联系与深度合作,过去几年里双方多次共同举办“投资吉尔吉斯斯坦”推介会,为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各国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中海协将适时组织中方企业代表团赴吉尔吉斯斯坦考察投资、对接项目和开拓经贸务实合作机会。
   穆萨耶娃大使指出,热情欢迎中海协来吉尔吉斯斯坦访问考察,使馆将积极为中海协组团提供便利。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际旅行受到很大影响,尤其纺织品等基础性原材料短缺问题日益显现,欢迎中海协组织更多的纺织业生产商到吉国考察,或者开展设立代表处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吉尔吉斯坦是中亚水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瓶装水合作的潜力巨大,而且吉国也是高山型地理国家,是非常好的健康修养地,目前正在推动对华免签流程,未来旅游前景十分广阔。

   和振伟表示,在穆萨耶娃大使赴青岛出席中国-中亚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期间,中海协将全力协助考察青岛矿泉水生产企业和安排好对接洽谈等事务。
   吉尔吉斯斯坦驻华大使馆大使助理达尼尔,中海协办公室、业务一部等参加会谈交流。(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会见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
下一篇:和振伟会长听取珲春企业考察团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