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考察团与珲春市政府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5 13:33:33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为加快落实中海协今年1月份中俄边境(珲春)金融与物流合作交流会务实成果,2月2日至3日,我会组织国内有关企业代表近20人,一同赴珲春实地考察投资与经贸合作,以及与珲春市委、市政府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促进边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珲春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盛效儒,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彭树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我会副会长单位、长联石油董事长龚家龙,副会长单位、上海宝藤生物医药总经理叶庆才等企业代表发言。我会副秘书长张红参加座谈会。
   盛效儒指出,珲春地处图们江下游中、俄、朝三国交界,地理区位独特、口岸优势明显、优惠政策富集、产业基础扎实,是我国长吉图先导区的“窗口”和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也是我国共建“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战略支点。此次到珲春考察的企业都是国内各行业领域的精英企业,与珲春的产业发展拥有诸多契合点。希望各企业能够与珲春在粉煤灰和硫酸综合利用、苹果产业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各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珲春市委、市政府将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诚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双方洽谈意向转化为合作的务实举措、共赢的丰硕成果,打造政企合作的新典范。彭树海就珲春市整体情况作了介绍。
   龚家龙介绍了粉煤灰和硫酸综合利用项目、苹果产业项目、钾肥项目、数字医疗创新港项目、跨境电商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考察加深对珲春的了解与合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叶庆才就上海宝藤生物医药业务板块、核心优势等作了介绍,表示希望与珲春共同打造珲春数字医学创新研究院、宝藤医学区域总部、城市创新治疗中心三大模块联动的闭环生态,联合发起数字医疗产业发展基金,提升珲春市医疗健康保障水平,推动国际医疗康养产业发展。

   中能建装配式建筑产业研究院院长李予新,就智能整房制造产业园发展规划作了介绍;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域总部市场开发部副总经理董文利,介绍了中能建核心优势、发展目标等;上海钾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魏成广,介绍了近年来在钾盐研究方面的成果,并就与珲春相关产业进行合作提出了建议;云南昭通超越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炳伟,介绍了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抓住市场机遇,打造“昭阳红”苹果品牌,通过甜、香、脆、鲜,讲好品牌故事及其重要性;长联达城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琪,介绍了该公司从事超级保温隔音真空玻璃技术与装备研发,解决市场需要玻璃更加节能环保安全、重量更轻、使用寿命更长等问题,可在珲春项目新材料方面提供技术支持;首席战略官朱敏红就金融支持方面提出建议,通过设立珲春绿色产业园基金,分步骤设立前期建设基金、中期发展基金和适当时机成立并购基金,推动园区内企业IPO。

   盛效儒十分感谢各位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摆在珲春发展最重要位置上来考虑,会后组织成立专班列出任务清单、分工清单,一一进行对接和尽快抓好落实工作。
   珲春市副市长金峰、徐强、高英子,珲春市有关政府部门,我会业务三部等参加座谈会。(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会见格鲁吉亚驻华大使
下一篇:和振伟与到访的中国中原一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