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无锡办事处揭牌仪式暨微车行业座谈会在无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10:16:50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相聚太湖明珠,共商行业发展。11月8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无锡办事处揭牌仪式暨微车行业座谈会在江苏无锡成功召开。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和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海协微车专委会秘书长邢红艳以及20多家微型车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中海协副秘书长张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海协关于成立无锡办事处及相关人事安排的决定》和《中海协无锡办事处职责》等文件,和振伟会长与中海协微车专委会秘书长邢红艳共同为中海协无锡办事处揭牌。
   和振伟在讲话时指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中海协不忘初心、履职践诺、精诚服务,积极主动引荐与撮合企业“走出去”参与习近平主席倡议的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吸收聚合了一大批有实力的央国企和优秀民企会员,同时与各国驻华使馆和有关国际投促机构建立了紧密关系,在致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对外投资对内引资特别是国际产能合作,以及通过主办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等重要国际性活动、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和振伟指出,今年以来,国际局势发生深刻重大变化,逆“全球化”鼓噪和“脱钩断链”杂音甚嚣尘上;国内经济运行中的突发性因素远远超出预期,加之疫情持续多点散发冲击大,企业承受着市场成本不断上升、经营极为困难的多重压力。中海协之所以设立无锡办事处,一是我们十分看好国内微车行业发展前景和超大规模的市场需求,在国家全力推动经济“大循环”中,协调和助力微型车企业抓住电动化、数字化发展的新机遇,有利于微型车产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将市场份额做大做强做优;二是为发挥好和用好中海协的资源优势,内引外联、牵线搭桥,组织和服务有意愿的微型车企业抱团“走出去”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有利于微型车产品创新迭代和提升海外市场竞争力;三是搭建促进和赋能微型车企业发展的平台载体,通过不间断的举办行业展会、交流互鉴、产品转型升级推介等系列化活动,有利于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推动微型车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海协微型车专委会秘书长邢红艳,从微型车发展和分享行业经验的视角,着重就建设跨境海外仓、熟悉国际规则、防范市场风险和增强海外经营能力等方面作了分析性讲述,尤其为中国微型车企业更好参与全球竞争与国际合作,以及对运行好无锡办事处等提出了富有价值的对策和建议。
   中海协无锡办事处新任负责人李灵芝主任表示,设立无锡办事处就是搭建沟通合作平台,切实增进与微型车辆企业的有效交流和多途径对接,推动中国微型车辆企业扬帆出海,在促进国内大发展和国际化过程中实现新的突破。

   超威、新日、雅迪、台铃等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对中海协无锡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祝贺,以及集中表达了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题,希望无锡办事处的设立能够推动微型车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和振伟最后强调,无锡办事处作为中海协在京外设立的首个办事机构,主要是为加快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于微车产业和行业发展,同时希望办事处依照中海协《章程》和职责,紧扣微型车行业特点而开展工作。中海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好多年来积累和打造的平台优势,全心全力积极支持无锡办开展工作,助推更多微型车企业发展和“走出去”参与国际分工合作,为更多微型车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优质便利化服务和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到访中海协
下一篇:和振伟到台铃科技调研